天良19種過期藥改標獲利1180萬 董座兒哭幫老父頂罪 

【新顯圖】感冒液也有假!「天良諾克」即期品遭竄改 封存逾16萬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天良生技爆出將19種藥品改標販售。(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天良生物科技公司今年5月間爆出涉嫌竄改即期、過期「天良諾克感冒液」批號及效期。士林地檢署追查發現,天良生技公司除了感冒液外,連「天良鹿茸強精髓膠囊」、「鐵獅消痣通便丸」、「天良補腎鎖精丸」等也出包,不法獲利1180萬7105元。據了解,時任董事長紀元章隨即跳出來坦承犯行,等到發現事情瞞不住,才淚訴考量父親年紀大,才會頂替父親犯行。

天良公司今年5月遭搜索後,紀元章馬上跳出來承認犯行,並向社會大眾道歉。據了解,紀元章應訊過程中不斷規避回答關鍵問題,且公司許多事項並非由他來作主,再加上其他員工證詞,檢方更加認定,幕後指使者為時任總經理的父親紀敏忠,當紀元章發現事情瞞不住,這才淚訴「因考量到父親年紀已大,不想讓他因訴訟而舟車勞頓,才會頂替父親犯行。」

檢方偵查,68歲紀敏忠自2012年開始涉嫌指示儲運部蘇姓主任負責轉達、執行指令,並由包裝部員工將公司大樓3樓「待處理倉」中,庫存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天良鹿茸強精髓膠囊」、「鐵獅消痣通便丸」、「天良補腎鎖精丸」等19種逾期藥品、即期品、瑕疵品,移到未領有藥品製造業許可執照的5樓及8樓,以竄改批號、效期,並對外販售,5年來不法獲益共1180萬7105元。

感冒液也有假!「天良諾克」即期品遭竄改 封存逾16萬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19種改標藥品分別為,「天良鹿茸強精髓膠囊」、「鐵獅消痔通便丸」、「保鼻寧散」、「天良牌加味明目丸」、「天良治腦丸」、「天良治肝保丸」、「天良牌解毒丸」、「天良天骨節痛風丸」、「鐵獅牌利肝滋腎丸」、「鐵獅參茸固本丸」、「天良補腎鎖精丸」、「天良清血王膠囊」、「天良諾得胃腸藥散」、「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諾得清毒膠囊」、「天良諾得保肝膠囊」、「諾得膠囊」、「諾得舒胃福治潰膜衣錠」及「倍力骨加強型口服溶液用粉劑」。

檢方認為,被告紀敏忠等10名被告分別涉犯製造偽藥罪、以不正方法使會計事項發生不實結果罪及頂替罪,但審酌被告皆為初犯,且偵查期間接坦承犯行,犯罪所得也已全部繳回,並表示願意捐贈相當金額給犯保協會及藥害救濟基金會,足認有彌補對社會造成損害之誠意,再加上並無其他消費者表示有出現身體不適之症狀,因此處分緩刑2年,其中紀敏忠須支付公庫5千萬,紀元章支付10萬元,其餘被告則為5萬至10萬。

感冒液也有假!「天良諾克」即期品遭竄改 封存逾16萬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