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田徑2金振奮全台 27日晚110跨欄雙雄續拼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台北田徑場在今年世大運屢屢出現讓國內田徑界振奮的消息,包括楊俊瀚男子100公尺摘金、鄭兆村直破亞洲紀錄等,截至27日中午,中華隊在田徑已經累積2金、1銀、2銅,有望朝「五金行」邁進。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本屆100公尺大放異彩,先在準決賽跑出10秒20,刷新自己在今年全大運締造的10秒22全國紀錄,隨後決賽在地主觀眾見證下,跑出10秒22勇摘金牌,這一金不但是自「風速女王」王惠珍後,台灣時隔26年再度奪金,同時也是台灣在世大運田徑的首面男子金牌。

台灣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26日在決賽最後一擲以91公尺36逆轉摘金,同時打破大會、全國以及亞洲紀錄,成為史上首位擲破90公尺的亞洲選手,徹底讓世界看到台灣田徑實力,也讓國內體驗到田徑的魅力。

與鄭兆村並稱為標槍雙俠的黃士峰,也擲出個人最佳成績86公尺64收下銅牌;台灣跨欄一哥陳傑、跳高王子向俊賢也分別替地主留下銀牌、銅牌。

本屆田徑累積2金、1銀、2銅,已創下隊史在世大運的最佳成績,接下來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楊尉廷、4X100公尺接力、4X400公尺接力都有奪金實力,有望再將獎牌數向上推進。

▲世大運,陳奎儒、楊尉廷。(圖/記者魏立信攝)

▲世大運,陳奎儒、楊尉廷。(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奎儒(上圖)、楊尉廷。(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