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世大運長泳降溫至31度以下! 微風運河投6000公斤冰塊

微風運河整修完成。(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微風運河為長泳賽場。(圖/資料照/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賽程進入倒數階段,卻接連傳出選手中暑狂吐、熱衰竭,其中戶外馬拉松長泳比賽,場地選在新北市的微風運河,不過由於天氣太熱,水溫也變高,主辦單位因此用醫護用的碎冰及冰磚丟入運河中降溫,曾試投3000公斤後,賽前投入6000公斤的冰塊,使水溫符合大會規定不超過31度的標準。

台北世大運戶外馬拉松長泳選在微風運河舉辦,主辦單位先前排列了將近2公里的大型浮球準備,不過由每天天氣炎熱,賽前有選手認為水溫太高,主辦單位於是想到用冰塊降溫,先試投3000公斤的醫護用冰塊和碎冰丟入運河中,發現45分鐘就融化,又在27日比賽前投入6000公斤的冰塊降溫,達到大會規定的16至31度以下的水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比賽能夠順利進行,主辦單位除了早在比賽前6小時在河道兩邊放置3000公斤冰磚外,也將賽事提前至早上6點,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原本就有準備冰磚要以防萬一,來確保比賽順利進行。」不過此舉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有人覺得是暫時因應,也有人覺得根本沒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