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請辭下一步? 陳金德神祕回:後會有期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召開記者會解釋815大跳電原因。(圖/記者林世文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召開記者會解釋815大跳電原因。(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815大停電事件請辭的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被認為屬民進黨新潮流系,近來的大放厥詞使黨內「反新系」力量壯大,25日南下與同仁話別,對於下一步,語帶神祕地拋了句「後會有期」留下伏筆。

在新潮流大老力推台南市長賴清德揮軍中央,掌行政院院長的消息,遭到各派系角力之後稍有退燒,但其實派系大老在8月間的一場餐會上仍堅持,計畫沒有改變;只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爆發815全台大停電,而中油難辭其咎,黨內人士認為,陳金德在媒體上,把事件導向「黨內派系」的問題,反而壯大了黨內「反新系」的力量。

不過,陳金德請辭後,聲量依舊,25日南下中油林園石化事業部與同仁告別,由於近日外界又傳出中油隱瞞高雄煉油廠發電機組量能,「藏電」而讓蔡英文政府難堪的消息。針對此議題,他也鎮重回應,過去曾「兩度」詢問台電是否租用發電設備,得到的答案都是「不需要」。

陳金德更毫不忌諱砲轟台電「沒有江湖道義」,在大停電事件中,中油替台電扛責,自己下台之後,卻換來一句「要找誰求償?」、「到底是(中油)噴嚏太毒,還是台電體質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