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世大運國際志工聽不懂中文 竟被嗆:鬼叫什麼?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中華隊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如火如荼展開,中華男籃24日擊敗老對手南韓。(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世大運賽事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場下志工們也相當辛苦;此次志工團隊不只有台灣,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來台,希望可以藉此難得的機會再寶島留下美好回憶。但沒想到,有網友24日在Dcard爆料指出,一位國際志工在因不懂中文,在工作群組內希望大家能用英文溝通,沒想到志工Leader不但未做改善,還在群組中回覆「懶得理這傢伙」、「鬼叫什麼」,該名國際志工最後透過台灣友人得知真相感到心灰意冷。

對此,世大運志工管理運用處處長黃清高證實已接獲此訊息,他表示,世大運每一個參賽國家都有隨團專員,目前正在追查是那一國志工團發生這樣情形。他強調,若發現,組委會會要求該名Leader改善,不聽勸告組委會將開除該名志工Leader。

▲▼世大運國際志工不懂中文,竟遭群組內的「Leader」嗆鬼叫什麼。(圖/翻攝自Dcard)▲▼世大運國際志工不懂中文,竟遭群組內的「Leader」嗆鬼叫什麼。(圖/翻攝自Dcard)

▲世大運國際志工不懂中文,竟遭群組內的「Leader」嗆鬼叫什麼。(圖/翻攝自Dcard)

該網友爆料指出,世大運每個參賽國家都有一個隨團志工團,會由一名台灣志工當Leader,剩下的成員則是台灣志工及國際志工。根據網友提供的截圖,當時群組內正在用中文傳達重要訊息,但國際志工看不懂內容,多次反映希望用英文溝通、若要用中文可另開群組等,但該Leader完全是而不見,自顧自的一直宣達事項。

該國際志工眼見其他志工討論熱烈,擔心遺漏重要訊息因此多次發問,沒想到,最後該Leader竟說「懶得理這傢伙」、「鬼叫什麼」。最後該名國際志工心灰意冷,透過台灣友人用中文表達他很失望。

爆料網友無奈表示,這次很多國際志工花錢買機票自願來到台灣,希望能留下美好回憶,但卻獲得這樣結果,讓他覺得真的很丟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