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北韓還是中國?美媒:東北亞2020年會部署100架F-35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A戰機(常規起降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北韓傳出可能要試射「潛射」洲際彈道導彈,美日韓三方也傳出要增加F-35戰機在東北亞區域的部署。美媒統計指出,考慮到日韓都還有購入更多戰機的可能性,預計在2020年左右,該區域部署的F-35隱形戰機數量將超過100架

據The Diplomat Magazine報導,南韓空軍目前打算購入40架F-35A戰機,並在2021年時完成全部的接收,但2014年美韓採購協議指出,南韓可「根據安全環境變化需要」,後續再追加採購20架F-35A戰機。也就是說有很高的可能性,他們會購入原先計畫的60架。

報導指出,日本航空自衛隊目前則是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引進42架F-35A。但與南韓一樣,日本也有追加採購F-35A的意向,外傳他們打算於2030年前採購共100架新型第五代戰機。此外,他們還打算引入遠程對地攻擊彈藥、精準制導的美製JSM聯合攻擊導彈、JASSM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與GBU-31聯合直接攻擊彈等來武裝這些F-35。

▼可垂直起降的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至於美國,報導指出,除了有2017年年初,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21戰鬥攻擊中隊在日本部署了16架F-35B戰機之外,相關資料顯示,美國空軍還準備在2017年底前,把裝備24架F-35A的第34戰機中隊也部署到太平洋地區。

也就是說,考慮到南韓在2020年前至少收到一半以上的F-35,以及美日兩國未來會有的82架F-35,東北亞地區屆時勢必會有超過100架F-35。

▼從上到下分別是F-35A、F-35B和F-35C(特點在機翼比較大,有利於在航母上起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軍三種型號的F-35列隊飛行,從上到下分別是F-35A、F-35B和F-35C。(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