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換位有這些「江湖規矩」 網:態度好的女店員還可接受

吃飯,情侶,餵食,兩性,交往。(圖/CFP視覺中國)

▲兩人到餐廳桌次很好安排,但如果只你有一人,能忍受跟別人併桌或更改位置嗎?(示意圖/CFP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餐廳用餐都喜歡店家提供舒適的座位,但如果只有自己獨自用餐,又該如何選擇座位呢?網友在PTT上面提到,進入一家餐廳剛好都剩下兩人的座位3桌,其中一張在角落,另為兩張相連,他選擇兩桌的這邊坐下,後來又來了單獨一位的先生在原PO的對面坐下,幾秒過後,卻來了一家三口,這時店員跟那位先生說「請問你方不方便移動到角落那個位置?」

沒想到店員才剛講完,該先生就暴怒表示「我也是客人,我先來的,為什麼不能坐這邊?我不吃了,你叫他們慢慢吃」結果沒想到那位先生離開之後,那一家人坐下來後不知道是因尷尬或是看不到喜歡的東西吃,最後還是站起來離開,店家兩筆生意都沒賺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自己認為「坐哪裡都無所謂」,但不少網友表示「看位置,廁所旁或很擠就不想」、「東西還沒上桌OK,吃到一半就不行」、「只有我一人的話會換」,也有人認為「客人暴怒不好沒錯,但既然坐下幹嘛要換,拚翻桌率也不是這樣」、「會換,但是以後不會再去,座位問題應該要在入座前考慮好,而不是人多後才想到重新安排」、「有遇過換桌還要自己端盤子,心裡有點X」,更有人說自己「有次被換了兩次,而且第二次還併桌,就有點不高興」、「曾碰過店裡空未還有8成,硬是要我換到小桌,直到用餐後離開,也才進來一個人」、「我是主動換位,但本來就站在旁邊等的人卻大搖大擺地坐下,餐點都還沒移好,他們也沒一句謝謝。」

綜合網友意見「只要是態度較好、或是女性店員」要求換位,基本上都可以接受,但極有可能不會再光顧,換位置的大忌就是「換到廁所旁,或不幫忙端碗筷,甚至沒通知就擅自移動顧客的餐具。由此可見,餐廳營業不只是需要菜色美味,座位安排也都需要構思清楚,以免毀了招牌。

▼你可以接受坐定的位置又被店員換嗎?(圖/取自pakutaso網站)

▲▼餐廳,西餐,座位。(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