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耐水定義大不同!Sony 在美國恐面臨大規模求償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Sony Mobile 在美國一場集體訴訟案中被宣判敗訴,可能必須賠償從 Xperia Z1 系列到 Z5 系列智慧型行動裝置(手機 + 平板共 24 款)每位購買者高達產品訂價一半的金額,而如果該裝置仍在保固期限內,那麼除了金額之外還必須額外提供一年保固。

▲ Sony 在美國面臨消費者高額求償,因為手機「防水」「耐水」大不同。(圖/記者鄭惟仁攝)

▲ 由於幾年前將僅有耐水能力的 Xperia 手機以「防水」關鍵字宣傳,Sony Mobile 將面臨消費者美國集體求償。
(圖/記者鄭惟仁攝)


選購智慧型手機時,你會特別注重手機怕不怕水嗎?這次 Sony 窘境主要是當年宣傳一系列 IP58 耐候認證的 Xperia 產品時,以 Waterproof(防水)這個字來做為市場號召,但這些手機事實上只能做到有條件的 Water-resistant(耐水),導致部分消費者在水中使用時遭遇器材故障,後來進而團結發起集體訴訟案。

而在最近美國司法機構宣判 Sony 敗訴,必須合理賠償所有這段期間內的購買者。 這也是為什麼大約從 2014 年起,無論產品硬體實力再出色,Sony Mobile 很謹慎的都不再以防水字眼宣傳 Xperia 系列機種,甚至建議購買者若非必要,盡量別在水中使用。無論如何小編還是衷心建議,即使手上擁有符合 IP58 規格的高抗水能力手機,還是不要讓它們在水裡泡太久,而且碰到水之後盡快擦乾比較保險唷!

資料來源:xperiawaterproofsettlement.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