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光所警長參加豐年祭與族人共舞 落實原鄉部落警政

台東電光派出所所長羅文龍參加部落豐年祭,與部落族人共舞,拉近傳統文化與法律規定間的差距,落實推行原鄉部落警政。(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電光派出所所長羅文龍參加部落豐年祭,與部落族人共舞,拉近傳統文化與法律規定間的差距,落實推行原鄉部落警政。(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隨著嘹亮的歌聲,來到了台東縣關山鎮電光部落,緊偎著海岸山脈的「阿美族部落」,8月中旬辦理的豐年祭,像「過年」般的熱鬧,族裡大大小小無不盛裝打扮,並且手牽著手,圍著會場中的主營帳引吭高歌!

台東縣關山鎮電光部落為「阿美族部落」,每年8月中旬,部落族人從各地陸續返回故里,穿著傳統服飾,於部落廣場參加為期三天的「豐年祭」。

祭典由耆老領導部落族人,依照傳統儀式,部落大大小小手牽手,圍繞著中心的主營帳,唱著一脈相傳的祭典歌曲,向祖靈報告這一年來的大小事,也希望在祖靈的庇護下,部落族人都能平安、豐收!

台東電光派出所所長羅文龍參加部落豐年祭,與部落族人共舞,拉近傳統文化與法律規定間的差距,落實推行原鄉部落警政。(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電光派出所所長羅文龍藉此盛會,參加部落耆老會議,充分說明執法立場,彼此體諒及互相尊重,拉近傳統文化與法律規定間的差距,展現出另類的宣導手法,更落實推行「原鄉部落警政」!

基於尊重原住民文化,與維護原住民權利,結合轄區各行政部門及地方政府資源,與部落耆老、意見領袖、教會、學校、村(里)社區組織、協勤民力及自發團體等建立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原鄉治安;電光派出所羅所長藉由豐年祭期間積極宣導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及青春專案,並與民共舞,讓「警察更親近部落、部落更信賴警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轄內原住民部落各有特色,也保存了豐富的台灣原住民文化,期望透過「原鄉部落警政」積極的宣導,拉近警察與部落居民的距離,進而成為夥伴關係,共同攜手維護山林治安,保護家園不受外力的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