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密切關注!美日「北方毒蛇」軍演派出3500士兵參與

▲▼美日「北方毒蛇2017」(Northern Viper 2017)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日本自衛隊士兵開著上頭標記「士魂」字樣的90式戰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和美國海軍陸戰隊15日在日本北海道展開「北方毒蛇2017」(Northern Viper 2017)軍事演習,這是日美兩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雖然日美表示,「此次聯合軍演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沒有關係」,不過北韓正密切關注演習行動

據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演習從16日展開,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日本自衛隊派出3500名士兵參加,也出動多輛90式戰車(きゅうまるしきせんしゃ)和LAV-25裝甲車等。在實彈射擊訓練中,雙方共派出330名成員向目標發射各類火炮。美軍陸戰隊第一營指揮官薩拉米(Jeremiah Salame)表示,「日美聯盟對亞太地區非常重要,只要我們不斷進步,就能和盟友更好得交流,確保地區穩定。」

▼美軍開著LAV-25裝甲車參與軍事演練。(圖/路透社)

▲▼美日「北方毒蛇2017」(Northern Viper 2017)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據騰訊新聞報導,在演習過程中,日本自衛隊士兵在射擊結束後,都會蒐集廢棄彈殼,除了重複利用降低成本外,也是避免外流被人拿去使用。如果清點的數量有缺少,所有人都不准離開靶場,直到找出遺漏的彈殼為止。

美軍18日也會派出V-22「魚鷹」運輸直升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參與演習,演習結束時間為28日。雖然美日否認這次軍演是針對特定地區或國家,不過北韓正密切關注兩國行動。中方也認為,「這場軍演不會減緩緊張局勢」。

▼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日本自衛隊共派出3500名士兵參加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美日「北方毒蛇2017」(Northern Viper 2017)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Armed Forces,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