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1.2米小火山 石頭堆「紅色噴泉」...千人近距離觀看

▲▼義大利小火山。(圖/CFP)

▲黑暗中火焰特別清楚。(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奇景無所不有,能近距離靠近的「火山」有看過嗎?義大利最小的布斯卡火山(Monte Busca)整座高度僅有1.2公尺,日夜不間斷的噴射火焰,每年都吸引數千人爬上弗利省(Forli)特雷多齊奧鎮(Tredozio)附近的山坡一賭「火焰噴泉」。

雖然被定義為「火山」,但並沒有火山口也不會噴出熔岩,外觀就上去就只是山頂上一個小石堆,但日夜不息的火焰卻讓它非常特別。布斯卡火山其實是一個天然的氣體排放口,地下的氫氣在與氧氣接觸時會燃燒,才會有源源不熄「紅色光芒」,這種自然現像也被稱為火焰噴泉。

據了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義大利政府計畫利用布斯卡火山開採天然氣,但這個項目並未真正實施。早期,當地居民會用火焰做飯或生產來節省能源;現在,這裡成為一個旅遊景點,火焰也在在日落之後,閃耀於黑暗中。

▲▼義大利小火山。(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