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變49元買不下手? 女店員爆「漲價真相」:很划算了!

平信郵資從5元調為8元,漲60%,你能接受嗎?

平信郵資從5元調為8元,漲60%,你能接受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創漲價前夕門市塞爆,結帳排長龍。(圖/讀者提供)

▲主打日系雜貨的大創百貨愛好者眾多。(圖/讀者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主打日系雜貨均一價39元的大創百貨,日前宣布調整售價,部分品項漲至49元,不少民眾直說太貴,抱怨小確幸沒了。有位在大創打工的女網友表示,公司漲價後少了完整、詳細的公告,導致店員得一再向消費者解釋,決定發文一次說清楚,而外界最關心的價格,考量給薪和福利制度後,賣49元其實相當合理!

女店員說,漲價後許多民眾不會認價格,其實判斷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商品上面沒有標價、沒寫價錢就是49元。39元的商品則有2種標示,一種在包裝上會有紅色小貼紙寫著39元,另一種會寫在中文標的右上角,此外若是其他更高單價的品項,也會特別清楚寫在中文標右上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店員透露,大創並不是全面調漲售價,雖然約有2/3商品漲到49元,不過仍有1/3維持39元。至於許多民眾好奇,為什麼要漲價?她說,過去39元時代就一直在思考,公司是怎麼樣維持低價,扣掉商品、人事成本後還能繼續賺錢?整體來說大創並不貴,加上員工禮金制很完善,該發的三節獎金、加班費都沒少,「我覺得漲到49這點在公司角度看是挺合理的」。

對消費者來說,肯定希望便宜的商品和小確幸,但女店員認為,大創在經營上也滿困難,例如在搬運過程中箱子內塑膠或易碎品被壓壞,就要整箱回報破損不能賣,「那些東西扣一扣其實感覺公司真的也蠻虧的」。她說,公司漲價的時間點挑在日幣跌的時候,觀感上可能有些不好,但以前日幣大漲時大創一樣照賣39元;她建議民眾可自行判斷,挑選超值的產品再下手,「覺得不划算就不要買了」。

▲大創漲價前夕門市塞爆,結帳排長龍。(圖/讀者提供)

▲相比漲價前爆滿人龍,漲價後人潮明顯變少。(圖/讀者提供)

另外,也常聽到有民眾問,為什麼有些商品漲到59元,甚至99元、179元呢?女店員強調,這類產品從來沒有漲價,本來就是高單價品,日本大創是有多種價位,台灣過去不進高單價品,是為了維持39元均一價。自從漲價後,公司決定要跟日本大創同步,價位雖然較高,但大多數商品都還是很划算,例如超大收納盒,連自家同事都愛用,這些是過去看不到的品項,「希望你們也可以覺得,不用特別去日本大創就能在台灣買到一樣的東西,而感到開心或有了小確幸。」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回應,不少人覺得能認同漲價,「其實漲價後我還是很愛大創,東西更多元了」、「我還是會去大創買小東西,辛苦原PO還有所有大創員工了」、「我覺得適度的調漲是ok的,希望大創能繼續出好用的東西」、「39、49已經很佛心了,台灣人真的不要什麼都要計較都要嫌」、「說真的,我也覺得漲價好,不然公司到時候為了省開銷,把員工的獎金薪水扣掉,我想可憐的還是員工跟員工的家人。」

不過也有些網友不買單,「還是不能接受日幣含稅108,台灣要賣175日幣左右」、「身為前大創PT,覺得大創真的是便宜沒特別的好貨」、「即使在日本大創只賣100日幣(未稅),來台灣賣39還是貴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