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傳聞的iPhone 8!無邊框SHARP AQUOS S2亮相,8月中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身為夏普第 29 款全螢幕手機,夏普AQUOS S2 稍早於北京亮相,強調科技、經驗、品質與優雅四大特色,採用方正外型,配備 5.5 吋 2040X1080 解析度夏普原裝 FFD 面板,側邊與上方的邊框幾乎看不到,背部幾乎跟傳聞中的 iPhone 8 極為相似,可惜的是規格走中階機路線,不過目前已經確認 8 月 15 日在台亮相。

相較於夏普先前全螢幕手機與小米MIX 不一樣的是,夏普AQUOS S2 正面螢幕的鏡頭保留在原本上方的位置,根據官方介紹,為了做到這點,他們首次採用了異形全螢幕設計,邊框採用 0.3mm 鑽石切割技術,搭配 CNC 打磨工序,和偏光片弧形開槽技術,在螢幕中間上方做了切割,才讓自拍鏡頭得以保留在手機頂端,而且不僅鏡頭而已,裡面還塞入了感光元件、距離感測器等元件,難度相當高,不過類似的設計似乎有參考過安卓之父Andy Rubin 所設計的 Essential Phone 。

此外,夏普AQUOS S2 的聽筒也在自拍鏡頭的位置,採用的是專利導音管設計,一整排內藏於螢幕之中,至於天線則是採用微縫天線設計,厚度僅有 1.5mm,至於底部的橢圓形 HOME 鍵,則是保留了指紋辨識模組,至於邊框方面,採用 39 道製程、191 道工序、481 個品質管控點加工,透過二次雙色陽極氧化公益,讓邊框握起來更圓滑。

夏普AQUOS S2 配備 5.5 吋 2040X1080 解析度夏普原裝 FFD 面板,螢幕首創 5 曲面 3D 曲面玻璃設計,亮度高達 550 nits,機身著重手持手感,雖然設計上有點方正,但卻著重握持的舒適度,透過機身棱線設計,藉此達到防滑效果,關於這方面可能要實際接觸手機才能了解。

硬體規格方面並不如預期採用 S835,而是採用高通中階處理器,不過有 Snapdragon 660 跟 630 兩種,都採用X12 LTE Modem 晶片,支援上行150Mbps、下载 600Mbps 的網速,並開出 4GB/64GB,6GB/128GB 兩種儲存規格。

拍攝效能方面,Sharp Aquos S2 兩種版本都搭載 1200 萬+ 800 的雙主鏡頭,配置跟傳聞的 iPhone 8 相同,底下有雙暖色補光燈,廣角鏡頭支援 Dual Pixel 對焦、光圈 F1.75 光圈,不過自拍鏡頭僅有 500 萬畫素、光圈 F2.0,現場對於實際應用來說並沒有多說,不過從中國媒體第一時間發出的評測報告來看,照片品質似乎沒有很好。

夏普AQUOS S2 比較特別功能是該款手機內建 Robos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主要著重幫助用戶進行日常行程、天氣等提醒與交流等等功能。至於續航力方面,採用的是 3020mAh 電池,USB Type-C 傳輸孔、支援 QC 3.0 快充以及 NFC 感應支付等功能。

夏普AQUOS S2共有晶耀黑、釉理白、伯爵藍、薄荷藍四款,先前曝光的黃色款並沒有在這次發表會亮相,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3,499 和 2,499 元,台灣預計 8 月 15 日亮相,不過可能僅看得到黑、白兩款,至於詳細在台開賣資訊,《ETNEWS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