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竊案/陰謀論?曾接觸在台韓人 警:排除共犯 

民進黨竊案韓國籍竊嫌趙準基於烏來山區落網,遭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韓國籍竊嫌趙準基於烏來山區落網,遭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國際慣竊趙準基8月1日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犯案後,6日中午在烏來山區被警方封山逮捕,外界一度傳出陰謀論,懷疑背後有人主使,警方表示,趙男來台期間曾與在台韓國人接觸,專案小組也曾懷疑這些人是否為共犯,但經調查釐清皆非涉案對象,初步了解嫌犯是臨時起意才到民進黨黨部犯案。

▼警方調查竊嫌曾與在台韓人接觸,經過濾排除是共犯。(圖/記者楊佩琪攝)民進黨竊案韓國籍竊嫌趙準基於烏來山區落網,遭上銬帶回警局偵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刑事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明君受訪表示,趙準基原先要去日本,抵台後安排2天行程,「1日犯案當天早上要去找韓國式早餐,經過民進黨黨部所在的大樓,搭電梯到10樓沿路走下來,發現黨部玻璃門沒鎖,才臨時起意行竊。」

此案涉及外籍人士,且趙男是個偷遍韓國、澳門、菲律賓、泰國的國際慣竊,為了破案警方動員國安局在內百名警力,專案小組一度懷疑案件不單純,懷疑有共犯資助,或背後有人主使;調閱監視器後過濾後,發現嫌犯曾與在台韓國人接觸,警方一一登門釐清身分,排除涉案可能,才確認趙準基是一人獨自犯案。

趙嫌遭逮後,被帶回刑事局了解犯案動機,疑似因為逃脫時腳踝受傷,行走都有些困難需員警攙扶,6日晚間8時許被依竊盜罪及非法入境等罪嫌移送北檢。

▼趙男在烏來山區被警方封山逮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進黨竊案韓國籍竊嫌於烏來山區落網。(橫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