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保險局局長吳桂茂 擁證券、金檢經歷

▲▼保險局局長職缺,將由現任調查局局長吳桂茂擔任。(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局長職缺,將由現任檢查局局長吳桂茂擔任。(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金管會今日(4日)傳出人事異動,因為現任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將於15日退休,由現任檢查局局長吳桂茂調任。吳桂茂非出身保險專業,政大會計碩士的他,曾在證期局、檢查局歷練過,也擔任過金管會主任秘書,如今再進入保險局,各局歷練將更完整。

吳桂茂畢業於東海大學會計學系、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碩士,是在民國80年通過公務人員高考一級考試證券管理財務組進入公職,跟現任銀行局局長王儷娟,同樣都是從財政部證管會基層做起。

吳桂茂過去在財政部,一路從證管會科長、專門委員、副組長,金管會證期局副組長、組長、主任秘書,2013年升任檢查局副局長、2015年調任金管會主任秘書,去年8月再調升為檢查局局長,具有完整的證券及金檢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