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磨一劍 長中張淳喻2017國際發明展摘冠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三張淳喻同學,參加2017 IEYI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作品榮獲運動育樂組金牌。(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三張淳喻同學,參加2017 IEYI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作品榮獲運動育樂組金牌。(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三1班的張淳喻同學,日前參加2017 IEYI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以「雙珠型水平垂直儀及其應用裝置」作品榮獲運動育樂組金牌。

張同學表示,自身作品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能在原有的水平儀上作改良,讓人能更方便使用及測量。除了校外指導老師林麗華老師肯定其學習態度之外,他的導師蔡燕津老師,也對其校內的表現讚譽有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淳喻同學是從長榮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其國中階段在校內就奠定良好的理科基礎,校內老師們也看見他的潛力。他表示這次的作品早在國中時就著手設計,升上高中後,透過老師的指導及建議,不斷地修正、調整,使其作品臻於完美,這次也在國際發明展中一鳴驚人。

除了作品設計的理念外,張同學在長榮中學六年的語言訓練,也使他與評審及參展觀眾接觸時,能以英文及日文介紹作品,大方且自信地將自己的作品介紹給更多人知道,獲得評審肯定。

世界國際青少年發明展,主要鼓勵更多學子獨立思考、創新的能力,在準備過程中更要有極高的耐心及堅持,六年磨一劍,張同學這次的獲獎,不僅是表面上的獎牌,更見證了他投入在這個裝置的研究心力,突破各種瓶頸最終改良成功,也讓他得以在國際發明展上發光發熱,獲得評審高度的讚賞及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