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醫師欠稅400多萬 竟嗆年紀大「中彩券才能還」

▲▼ 刮刮樂,彩券,春節,手氣,中獎,過新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師說中彩券才還得了積欠的綜合所得稅。(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一名75歲林姓醫師,因積欠綜合所得稅欠款,金額大約為400餘萬,本來他用每個月薪資扣抵,但今年初離職後就拒絕再繳納,日前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查出他在多年前隱匿保險給付326萬餘元,也把2棟建物贈予給長女,沒想到他到案說明時,竟嗆年紀大沒有收入,「等到中彩券才能還」;台中地院法官1日認定他有錢不繳稅,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林醫師於今年1月離職,當時他到分署討論債務時,都稱年老無力清償,還提出10年分期,結果執行官清查時,卻發現他的名下2棟建物都贈與長女,又向保險公司領走現金326萬餘元,企圖隱匿財產,認為他長久來有脫產的行為。

台中分署調查時,林男還稱「中彩券就能還」,台中分署認定他故意隱匿財產不繳納欠稅,向台中地院聲請管收獲准後,將他解送台中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 刮刮樂,彩券,春節,手氣,中獎,過新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