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熱水、毛巾蓋頭虐打7歲兒致死 母冷眼看還跟著潑被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7歲的李姓男童,今年6月遭生母及其李姓同居男友以鐵管、徒手虐打致死。新北地檢署認為,李女及男友甚至用滾燙的熱水潑灑男童,孩子送醫時身上有多處瘀傷及燒燙傷,手段兇殘,昨日(1日)依傷害致死罪將兩人起訴。

 

▲案發之後,警方曾帶李女及其同居男友回到命案現場模擬案發經過。(圖/林煒傑記者攝,下同)

26歲的李女有毒品前科,平時與7歲的兒子、男友同住住新莊。今年6月3日男童因為不幫忙打掃做家事,李男一氣之下用鐵管毆打並處罰不准睡覺,沒想到隔天(4日)他發現孩子竟然還跑回去睡,再次要求去做家事仍未獲得理會,憤而用水瓢潑灑滾燙的熱水,甚至用毛巾蓋頭再徒手虐打。

李女當時就在一旁看著並未出面阻止,一度還聽從「指示」跟著潑熱水,直到當天晚上發現孩子沒有呼吸才緊急送醫,但最後仍因腹腔出血等傷勢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由於男童送醫時身上有多處新舊瘀傷及燒燙傷,檢方懷疑可能涉及虐童。兩人庭訊時則聲稱,因為男童脾氣差不好管教,平時確實會拿鐵管、安全帽等物「教訓」,沒想到當天卻失手打死孩子。

▲附近鄰居談起這家人都很無奈。

檢方認為,李女與同居人長期虐打孩童,就算孩子真的不聽話也不該用如此兇殘的方式管教,加上檢驗結果證實男童的死與兩人有因果關係,1日依傷害致死罪將兩人起訴。

事實上,事情爆發後不久當地許姓里長接受媒體訪問就曾感慨,兩人因無業又吸毒被家人趕出,當時他不忍心還幫忙籌出租屋的房租及押金,時不時也會送上一些生活物資,希望他們能好好工作、照顧好孩子,就連社會局也有介入了解,沒想到他們依舊把里民的善款拿去買毒,如今更演變成虐死親生兒子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