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險投保僅12張 屏東淹水災情獲100%理賠

寒害,養殖漁業。(圖/高雄市府提供)

▲養殖業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屏東地區因尼莎、海棠颱風接連帶來豪大雨影響,造成淹水災情嚴重,有產險業者推出養殖險供養殖業漁民投保,雖僅有12張保單,但因颱風帶給屏東48小時內累積降雨量超過623毫米,達到保單約定的100%全額理賠標準,加上縣政府的補助,總金額約有2000萬元,可彌補漁民因颱風帶來的財物損失。

此「降水量參數養殖水產險」為金管會於今年4月審核通過,由台灣產物與屏東縣政府合作,無須現場勘勘查財物損失,只要累積降雨量在48小時內達到480毫米,就會啟動理賠機制,幫養殖漁民轉嫁因氣候異常而遭受巨大災損的風險。台灣產物表示,由於開賣至今因規定於洪汛期間不得投保,至今僅賣出12張的數量。

面對今年第一個侵台的尼莎颱風帶來豪大雨的淹水災情,在48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623毫米,台灣產物將對已投保的12件保單啟動100%全額理賠,預估再加計屏東縣政府的補助後,理賠金額高達2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