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目的是「統一」! 北韓狂射導彈...只是想獲國際承認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28日晚間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北韓近日動作頻頻,在短短一個月內,連續兩次試射洲際導彈,也讓外界紛紛揣測,北韓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對此,《不擴散評論》總編輯波拉克(Joshua H. Pollack)表示,北韓一切的舉動非常明確,他們很可能在仿效中國,先是讓外交關係正常化,要求國際社會的接納,再向美國及南韓開出條件,以達到和解的目的。

據「紐約時報」報導,傳統的觀點認為,北韓發展武器的原因是為了解決「軍事劣勢」和「經濟疲弱」兩個問題;實際上,卻因為發展武器增加了戰爭的風險,和國際對武器持續的制裁,讓上述兩個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不擴散評論》總編輯波拉克則表示,「人們一直在問北韓到底想要什麼,為什麼要不斷的試射導彈? 」,北韓已經很清楚表達,想要迫使世界接受北韓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讓領導人金正恩在國外的首都以及聯合國,都能受到歡迎;並且根據由北韓開出的條件,與美國和南韓進行和解。

報導中還指出,北韓的戰略很有可能來自另一個亞洲國家—中國,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在20世紀50年代時,也曾經被國際孤立,但現在成功的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波拉克稱,北韓的目標是讓美國意識到他們的強大和危險,並在南韓撤出部份或是全部的兵力;北韓種種語言和做法也顯示,他們將中美關係的演進當作模範基本。

波拉克表示,北韓往往將導彈試射和一些較小的要求聯繫在一起,例如迫使美國結束在朝鮮半島的演習,他們認為這是一場漫長的比賽,小的讓步可以逐年累積,金正恩很可能掌權數十年,北韓有的是時間。

波拉克最後指出,北韓最終極的目的為「統一」,不過他們認為只要美軍仍然在南韓駐軍,兩韓就不可能統一,就像美國雖然曾承認台灣代表中國,更在台灣駐軍,但兩方仍在1979年與台灣斷交;北韓很可能希望以類似的模式,來解決兩韓的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北韓不願再被孤立,想遵循中國以前的路,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布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