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騙:「兒子睡了」 屁孩不爽狂射沖天炮引大火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今(30)日凌晨0時許,信義路188巷一處公寓5樓陽台突然冒出火煙,當時還有一名蚋姓老翁在屋內,警消獲報趕抵拉水線滅火,經疏散無人傷亡,卻發現遺留2個沖天炮殘骸,通知涉嫌燃放的葉姓兄弟檔到案,哥哥坦承因孩子的共同監護問題與前妻有口角,放鞭炮是為了警告住在二樓的前妻,沒想到會引起火災,警方將兄弟倆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葉姓兄弟檔施放鞭炮,意外引發火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葉姓兄弟檔施放鞭炮,意外引發火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起火戶對街的宮廟表示,起火前有聽到疑似爆竹聲響,出來查看時發現2男騎乘同一部機車離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涉嫌縱火的葉姓兄弟檔騎車到場後,不斷通電話並抬頭看上方住宅,疑似在確認目標;隨後哥哥(27歲)發動好摩托車,由弟弟(21歲)點燃沖天炮後隨即跳上車逃逸,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沒過多久公寓5樓陽台隨即竄出火苗。

警消在現場發現遺留的沖天炮殘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葉姓兄弟檔施放鞭炮,意外引發火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29日晚間10時哥哥打給周姓前妻,希望能帶共同監護的7歲男童回家,周女跟他說「太晚了孩子已睡,明天再來接。」葉男聽聞後打給兒子求證,卻發現兒子根本還沒入睡,認為前妻是有意刁難。因此與弟弟去雜貨店購買沖天炮後,騎乘機車到前妻家樓下燃放鞭炮,警告前妻表達不滿,不料會因此波及到五樓住戶引發火警,訊後將兩人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家住五樓陽台起火蚋姓老翁受訪時表示,當時獨自一人在家休息,幸好有鄰居相救,不然不知如何脫困,差點就要喪命火場。老翁女兒時落淚痛斥:「如果說我爸爸沒被叫醒該怎麼辦?」家中無故起火,之前根本不認識燃放鞭炮的兄弟檔,希望對方能夠負起後續賠償責任,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黃弟勝受訪時表示,整起火警是否為沖天炮施放引起,還有待火調單位勘驗後進一步確認,但葉姓兄弟於夜間(晚間十點至清晨六點)施放鞭炮已違反消防法,將依法製單開罰。

▼蚋姓老翁家中遭燒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葉姓兄弟檔施放鞭炮,意外引發火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葉姓哥哥(右)與弟弟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葉姓哥哥(右)與弟弟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