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正妹女教師遊札幌失蹤 日警出動直升機警犬搜救

▲大陸福建南平27歲女教師危秋潔,上周赴日本札幌旅遊後失蹤。(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福建南平27歲女教師危秋潔,上周赴日本札幌旅遊後失蹤。(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女教師危秋潔在日本札幌旅遊驚傳失聯,大陸駐札幌總領事館正積極敦促日方盡快查找失聯的公民。目前,日本警方已動用警用直升機、警犬等協助搜救。

據了解,危女上周二(18日)從福州出發,計畫旅遊8天,到了上周六,她的將大部行李留在札幌的OCHO旅館,只帶着手機、iPad等物品就離開。直到當天下午4點多,危女以微信聯絡家人後即再無音訊,她的家人發現,周日凌晨時她曾在歌手孫燕姿的微博上按讚,之後卻再無其他動態,大陸網友透過微信廣發危女的尋人啟事。

大陸駐札幌總領事館7月25日晚間接獲危女家屬的求助,稱女兒在日本北海道失聯。隨後,總領事館多次約見北海道警方並要求警方全力搜尋,敦促日本警方盡可能加大搜救的力道與範圍。

北海道警察本部「婦女兒童安全對策課長」菊地健司對這起事件表示,目前在派出警員搜尋的同時,還動用警用直升機、警犬等協助搜尋,北海道警察本部將進一步加強搜尋力度,以盡快查找失聯大陸公民。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危秋潔的父親表示,女兒最後一次與自己聯繫是在22日下午4點左右(當地時間5點左右),當時女兒通過微信對自己報平安稱已經回到酒店。而據OCHO旅館稱,危女從22日早上離開酒店後,就再也沒有回到過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