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持更易用!Adobe雲端修圖軟體Project Nimbus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精簡版的 Lightroom?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先前 Adobe 官方才「終於」發現修圖軟體 Lightroom 有著讀取速度過慢的問題(更新還是一樣啊!!),近期也意外將測試中的新軟體 Project Nimbus 釋出,海外網站 MacGenerations 就成功下載並做了簡單測試。可發現其不僅有著 Adobe 近年來往行動裝置靠攏的易操作性,也多了更多雲端與 AI 性能?

Adobe雲端修圖軟體Project Nimbus曝光。(圖/翻攝自 MacGenerations)

從 MacGenerations 的測試來看,起初在 Creative Cloud 上的更新面板中,居然出現了不該登場的測試版 Project Nimbus 可下載。在下載並使用後可發現,其使用面板其實頗似精簡版的 Lightroom(似乎更像平板的版本?),並有著基本編修如曝光、對比、銳利度、裁切外,也有較高級的筆刷,甚至還能導入至 PhotoShop 進行更精密的修整。

▼Project Nimbus 介面像是精簡版的 Lightroom,主要的編修欄幾乎在右方,並有基本的調整功能,以及同步到 PS 的方便機能。(圖/翻攝自 MacGenerations)

Adobe雲端修圖軟體Project Nimbus曝光。(圖/翻攝自 MacGenerations)

根據 Adobe 之前透露的訊息,Project Nimbus 在基於雲端使用的狀況下,所有操作流程、完成照片,甚至原始檔案都會備份到雲端中,且在測試版中,Project Nimbus 居然提供高達 1TB 的儲存空間,對比目前 Adobe 20GB 可說是大躍進。

▼另外,Project Nimbus 具備的搜尋功能似乎也用上了 Sensei 人工智慧技術,實測用水、樹木等關鍵字都能有不錯的準確度。(圖/翻攝自 MacGenerations)

Adobe雲端修圖軟體Project Nimbus曝光。(圖/翻攝自 MacGenerations)

另外,Project Nimbus 也搭上 Adobe 自有的人工智慧技術 Sensei,可利用關鍵字方式輕鬆尋找類似的內容,像是水、樹經過實測後皆有不錯的準確度。Project Nimbus 目前尚未開放測試,根據 Adobe 的消息,最快今年內就會開放公開測試。

資料來源:MacGeneration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