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清德接閣揆 沈富雄建議要有Guts「拉拔」國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除了選雙北的傳言之外,也多次傳出可能在9月份接任閣揆,究竟賴清德該何去何從?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25日在《雲端最前線》指出,如果賴清德進入行政院的話,得「很快把國家拉拔起來」,不要再找位置、也別替自己著想,不過他也說「我的建議他聽不進去,賴清德沒有我的Guts!」

賴清德2018即將卸任,各界都在關注他的未來動向,《雲端最前線》今日以「2018大選的鐘擺效應!政府民調低連神都遭殃 小英在等什麼?」為題,邀請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參與討論。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談蔡英文、賴清德。(圖/翻攝自直播)

由於《ETNEWS新聞雲》近日的網友民調,多達65.4%不支持賴清德接閣揆,而就算賴清德挑戰新北也被狂電,高達6成6網友挺現任副市長侯友宜,主持人楊文嘉以此提問賴清德究竟該何去何從?沈富雄則表示他的建議賴清德應該不會參考,「我的建議他聽不進去,賴清德沒有我的Guts!」

沈富雄建議,一旦賴清德進入行政院的話,就別再找位置、為自己著想,而是要很快把國家拉拔起來,他強調,過程中,賴清德應該要準備好,只要總統蔡英文一年內狀況不行,屆時賴清德可以出來喊話,黨內也不會有人批判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翻攝自直播)

另外,沈富雄也擔心賴清德涵養,底蘊不夠深厚,兩岸幕僚也太弱,「(兩岸關係)他的了解也不夠深入」,他用「有些台巴子在思考,北京就偷笑」批評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論,並指出賴清德如果在這塊沒有突飛猛進,就算將來當總統,也沒有能力跟中南海的人交手。

費鴻泰則認為,賴清德有幾件事得要解決,第一是蔡英文不那麼相信他,甚至是有些防備;第二則是賴清德所屬的黨內派系不要算計太多;最後,費鴻泰認為還是要回歸解決問題,看蔡英文、賴清德誰能解決一例一休、前瞻、年金三大爭議,才是重點,「得民心者得天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