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清出9萬!遊客許願瘋狂丟錢 雷峰塔遺跡被扔成「金銀山」

▲太狂了!遊客許願瘋狂丟錢 雷峰塔遺址變「金銀島」(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雷峰塔遺跡狂被遊客扔錢,慘變成「金銀塔」。(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浙江省杭州雷峰塔遺址是當地著名觀光景點,屬於當地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並且也因為《白蛇傳》故事聞名於世,但是卻傳出遺址被「硬幣、紙幣」攻佔!原來是遊客前往觀光許願時,竟然把硬幣、紙幣投進玻璃牆內,數量多到讓管理人都忍不住直呼:「拜託別再扔錢了!」

依據《錢江晚報》報導,雷峰塔遺址為浙江省文物保護單位,現場展示了挖掘過的雷峰塔與地宮遺址,內部保存挖掘過後的原貌,高出地面接近3公尺左右,四面都被玻璃圍幕保護,只是裡頭的遺址竟然被鋪滿了硬幣和紙幣,數量多到幾乎都把遺址覆蓋相當誇張。

▲太狂了!遊客許願瘋狂丟錢 雷峰塔遺址變「金銀島」(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遺址被玻璃圍住,但仍被丟了許多硬幣。(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針對遊客許願丟錢的奇特現象,管理人員也非常無奈,表示為了解決問題,他們已經在現場張貼警示標語,並且加強保全巡邏的次數,已經盡力阻止但是效果相當有限,無奈說:「我們確實沒招了,但也不好硬來,如果有辦法拜託請一定要告訴我們。」

雷峰塔從1999年開始重建,遺址、地宮進行了發掘,並出土了一批精美文物,重建完成後開始對外開放,目前景區內每月都能清理出2萬多元人民幣(大約9萬元新台幣),這些錢被用於雷峰塔的日常維護;此外,中國除了特定場所之外,動物園、博物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也都有遊客丟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