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暴雨河川漲撤50萬人 真子公主訂婚確定延期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圖/CFP)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宮內廳原在5日宣布,真子公主與小室圭訂本周六(8日)訂婚,並在當天下午3點在東京赤坂東邸舉行「訂婚後記者會」。近日因日本九州連日豪雨導致嚴重災情,決定將延期宣布婚訊及舉行記者會,日期會視災區復原情況而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九州受南瑪都颱風影響,福岡、大分、北九州、佐賀和熊本等地連日豪大雨,河水暴漲共撤離50萬人。宮內廳原訂於明(8日)公布真子與小室圭訂婚喜訊,現在決定訂婚延期。真子及小室圭都認為目前九州地區傳出不少災情,更有很多民眾都正在避難,在這個救災行動頻繁的日子,決定把婚期延後,對此,日皇、皇后及秋篠宮夫婦對此都表示尊重。

至於確切的訂婚日期,真子及小室圭會與日皇、皇后及秋篠宮夫婦再視災區復原情形,另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