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慶安重返國民黨角逐北市 柯文哲:很久沒看到這人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即將就任,面對即將來到的2018地方選戰,早早開始著手布局;繼日前傳出可能安排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再度逐鹿新北市長外,6日又傳出,不排除讓李慶安回復黨籍,擔任台北市長選舉「刺客」的腳色。對此,柯文哲聞言老神在在,「很久沒看到這人」,表示如果真的發生再來談。

李慶安2008年3月遭媒體及民進黨立委告發隱瞞台、美雙重國籍身分,擔任一屆台北市議員及三屆立委期間,詐領民代的歲費與公費薪資等共1億277萬餘元,一審時台北地院認定李慶安刑法詐欺罪成立,判決有期徒刑2年,高院審理後大逆轉,2011年底三審無罪定讞。而北市議會等提起的向李慶安追討薪資行政訴訟,也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

▲▼李慶安。(圖/資料照)

李慶安的父親是已故的行政院前院長李煥,在國民黨體系輩分極高,也讓一家子女在政壇打滾相當順遂,兩個哥哥李慶中曾任環保署副署長、李慶華曾任立委,姊姊李慶珠曾任僑委會處長;李慶華、李慶安在吳敦義此次黨魁選舉著力甚多,因此李慶安若復出,被視為吳敦義要盤整黨內大老並結合近親民黨、新黨人士的起手式。

過去在雙重國籍案爆發前,李慶安即在2006年初退出親民黨、重返國民黨,外界認為李慶安當時即布局台北市長選舉,但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有意角逐,因此李宣布棄選並改支持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雙重國籍案爆發後,李慶安2008年底聲明退出國民黨,2009年初辭立委,消失政壇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