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7天火速發建照 林欽榮:確實異於一般

▲▼國父紀念館鳥瞰,大巨蛋鳥瞰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檢調針對遠雄在新北的弊案展開調查卻燒到台北市政府!2011年時任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的許銘文,疑似在任內針對大巨蛋防火避難審查放水,7天內火速通過大巨蛋建造執照,助遠雄省下百億。對此,曾任職營建署長、都發局高層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沒有親身接觸過該案不方便回應什麼,但以自身經歷,「確實有異於一般。」

由於事件發生時,當時有多人在都發局內任職,若檢調啟動調查,市府會如何因應?林欽榮表示這屬於「假設性問題」,作為公務機關絕對有義務配合調查,「相信我的同仁,因為我也沒有經歷過,我也不清楚。」

根據《鏡周刊》報導,遠雄5次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未過,導致建照卡關3年半,逼得台北市議會在2011年6月1日下達最後通牒令,要求遠雄若無法在一個月內取得建照,北市府應與遠雄終止契約,一旦解約,遠雄勢必損失慘重,虧損百億。

遠雄最後修改避難地點,將其移至地上2至4層的陽台等處,負責大巨蛋避難審查的台灣建築中心,在同年6月23日召開專案評定小組審查會議,但與會專家仍質疑,地上2層避難據點的棒球場外野區後方通道上,有多根結構柱,導致通道寬度縮小,影響民眾避難通行。

但檢廉懷疑,從台灣建築中心開會審查、營建署發出防火避難認可書,再到台北市政府核發建照,怎麼想都不可能在短短7天完成,因為遠雄根本就沒有足夠的時間提出避難修正案,營建署和北市府也沒有辦法細細審核大巨蛋的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