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川普將使「地球變金星」 高溫250度還下硫酸雨!

▲▼全球知名物理及天文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圖/翻攝自Stephen Hawking臉書)

▲物理學家霍金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現已全身癱瘓,必須依賴語音合成器來與其他人通話。(圖/翻攝自Stephen Hawkin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1日退出《巴黎協定》,引起各界譁然。全球知名物理及天文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先前不斷抨擊川普退《巴黎協定》的行為,這次接受英媒專訪時又再度表示,「川普的行為將導致地球毀滅,使這顆星球變得跟金星一樣高溫250度,並且下著硫酸雨」。

據《BBC》報導,劍橋大學教授霍金十分關注生物的未來,其中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是最令他感到擔心的。霍金表示,「氣候變化是我們面臨的巨大危險之一,如果我們現在採取行動,仍有機會阻止其發生。川普否認了氣候變化的證據,並且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這種行為將破壞我們美麗的星球環境,並且危及整個世界,嚴重影響我們的孩子。但這些原本應該是可以避免的」。

報導寫道,霍金認為,「我們逐漸接近全球變暖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川普的決定可能會將地球推過這個臨界點,變得跟高溫250度的金星一樣,還下著硫酸雨」。當被問到是否認為人類能解決環境問題和人類衝突時,霍金悲觀地表示,「目前沒有衝突減少的跡象,軍事技術和大規模毀滅性的武器迅速發展,這可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人類生存最大的希望,可能是宇宙中的獨立殖民地」。

▼霍金曾經表示,最大的夢想就是登上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金曾經表示最大的夢想就是登上太空。(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