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弊案/市議員周勝考疑白手套 代遠雄行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董事長涉嫌掏空遠雄人壽、新北市土城區都市計劃等弊案,繼漏夜偵訊後,認定周勝考涉嫌收受遠雄好處,協助遠雄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礦區都更案外,另懷疑周勝考亦是擔任白手套,疑涉協助遠雄行賄其他民代或新北市高官,全案案情恐向上發展。

▲▼             。(圖/記者楊佩琪攝)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收受遠雄好處,協助取得海山礦區都更案外,亦協助行賄其他民代或官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北檢今早以趙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2人涉嫌行、收賄、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證交法等重罪,有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趙的次子趙信清等9人,分獲6萬至100萬元交保。

其中,趙涉及行賄罪、證交法特別背信、財報不實、刑法偽造文書罪。周則涉及收賄罪、行賄罪及刑法偽造文書罪。

另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新北市都市計劃審議委員劉演交,與遠雄之間疑有異常資金往來,但2人否認是賄款,各交保15萬、20萬元。

另有農業局課員蘇麗梅等人則是涉及公務員登載不實,涉及刑法偽造文書罪,交保6萬元。

新北市環保局科長李長奎,涉及公務員登載不實、隱匿公文書,涉及刑法偽造文書罪,交保8萬元。

北科大前教授蔡仁惠、遠雄集團前副總魏春雄擔任白手套,協助遠雄行賄,各交保10萬、20萬元。

趙藤雄次子、遠雄人壽董事長趙信清與遠雄集團財務室副總許自雄2人涉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罪,各以100萬、50萬元交保。

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嫌圖利,獲交保5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翁偉倫/便宜行事的限制出境

【微罪撤假制度之缺7】小丁的故事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雷皓明/未成年子女犯錯,家長連帶賠

雷皓明/誰摔死了李新?

給說法/網路盜圖,小心官司纏身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湯文章/清潔隊員助人卻被判刑?

王碩志/擅自帶走小孩犯準略誘罪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