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違法超貸53億 北檢首提訊張金榜、三寶董娘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出席股東會。(圖/記者許雅綿攝)

圖為何壽川資料照。(圖/記者許雅綿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永豐金涉嫌超貸案,台北地檢署29日首度提訊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董事長李俊傑妻子廖怡慇,庭訊約2個多小時,2人訊後還押台北看守所。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遭控對三寶建設違法超貸53億元,被依違反證交法、金融控股公司法等罪聲押獲准,同案張、廖2人也一併收押。

何壽川在羈押庭上喊冤說,羈押聲請書中紀載事項,大多都是所謂的「行政疏失」,且沒有造成公司損害,轉換公司債部分,他也不是主導者。

不過,法官認為,何涉犯違反證交法、金融控股公司法中背信罪,即便何辯稱,檢方所述內容皆多為行政上的疏失,也並未造成公司損害,與背信要件不符,且可轉換公司債部分並非由他主導,但法官根據金管會提供相關事項處理建議表顯示,「永豐餘全球公司」投資可轉換公司債,皆由何壽人通過,雖然有請該公司董事長邱秀瑩核示,但僅為口頭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