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終於來了!Netflix 確認導入 Dolby Atmos 音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etflix 最大的優勢,就是讓付費用戶有「訂到賺到」的尊爵享受,提供 4K 高畫質音樂,自製節目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如今該公司終於向《ETNEWS新聞雲》回應,確認接下來的影片,都會導入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支援,第一部影集,將從奉俊昊 (Bong Joon Ho) 執導的韓國電影《玉子》開始。

Netflix 官方在韓國地區宣布,《玉子》近日在坎城影展首映,並於即日起於 Netflix 全球播映。而根據 Netflix 介紹,這部電影除了 4K 高解析度外,最大的特色,在於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在 CES 2017 期間,記者曾經體驗過來自三星、LG 等 HDR 10 聯盟的影音視聽產品,這項技術確實能因為逼真的環場音效,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其實在影片的敘事中,聲音的表現極為重要,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將聲效從二維平面解放出來,延伸至三度空間,賦予聲音全所未有的深度、細緻度以及更明確的指向性。

在官方聲明當中,該公司表示:「我們相當高興,能夠開始為我們的會員以及合作的藝術家提供這項最先進的體驗,讓他們擁有另一種創作工具,協助他們用對觀眾更有意義的方式如實呈現其願景。」

Netflix 官方向記者透露,《玉子》支援 Dolby Atmos 這個做法只是一個開端,未來會有更多影片支援該項技術,有幾部即將上映的作品也將提供 Dolby Atmos 支援,希望支援此技術的片單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豐富。目前預計提供的首波作品包括:

● 《玉子》(6 月 28 日)
● 《BLAME! 探索者》(BLAME!)(7 月 28 日)
● 《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8 月 25 日)
● 《光靈》(Bright)(12 月)
● 《致命車手》(Wheelman)(2017 年)

至於支援平台方面,Microsoft 的 Xbox One、Xbox One S 都可支援 Dolby Atmos 音訊串流。如果想在 Xbox 上體驗這項功能,請將主機連接至與 Dolby Atmos 相容的家庭劇院系統、電視或單件式音響,也可使用支援全新耳機版 Dolby Atmos 功能的耳機獲得該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