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暑假將屆防制事故發生 歸仁分局加強交通安全宣導

▲暑假即將開始,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派交通宣導團前往轄區內學校、樂齡中心宣導。(圖/警方提供)

▲暑假即將開始,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派交通宣導團前往轄區內學校、樂齡中心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暑假即將開始,台南市警歸仁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在各校尚未學期結業式前,由分局交通宣導團前往轄區內學校、樂齡中心宣導。

警方說,依據大數據分析,106年迄今A1死亡車禍中車種以機車肇事占92%最多、年齡層則以60歲以上肇事占42%居高;A2受傷車禍中以機車肇事占63%最多、年齡層則以18歲至30歲肇事占42%居高,顯示轄區肇事型態為機車事故占大多數。再分析肇因,以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前方狀態最多,可見轄區居民交通安全觀念及自我防衛意識不足。

歸仁分局長鄭榮崑表示,交通3E政策為交通執法、交通工程及交通教育,分局除主動發掘道路或交通工程缺失或不足處,函請道路或交通主管機關改善外,亦針對易肇事之嚴重違規如:闖紅燈、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逆向行駛、併排停車等違規加強取締。

鄭榮崑說,執法乃最後之不得已手段,歸仁分局致力於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為確保用路人安全,走進學校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期盼藉由學生瞭解防禦駕駛的重要並能體現在本身交通行為外,更能在返回家庭中,成為交通安全小種子,向家庭成員宣導、灌輸交通安全意識。

其次,暑假期間青少年因為血氣方剛,容易受人影響、邀約危駕,交通宣導也將危險駕車之法律效果:刑法公共危險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罰鍰6千至2萬4千元及父母法定代理人連帶責任等予以宣導,勸籲學生勿以身試法,害人害己。

歸仁分局主動聯繫轄內各級學校、社區、樂齡中心安排時間供歸仁分局前往宣導,自6月起共前往2所大學、10所國中、小學、2處樂齡中心宣導,由交通組組長將鄰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提出報告,藉案例宣導防禦駕駛及遵守交通安全重要性,暑假期間,歸仁分局也將持續前往各社區、團體宣導,全民共同營造安全道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