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聯合阿諾出招「讓地球再次偉大」 諷川普轉彎氣候政策

▲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與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圖/路透社)

▲前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右)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好萊塢電影明星、前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前往巴黎愛麗舍宮(Palais de l'Élysée)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兩人談論環境保護,還共同拍攝影片「讓地球再次偉大」,諷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氣候變遷政策。

阿諾史瓦辛格拿起手機與馬克宏自拍影片,「我現在正與馬克宏總統在一起,我們在談論環境議題和綠色未來。」馬克宏也一旁補充,「現在我們要讓地球再次偉大。」諷刺川普的著名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

這段10秒影片發布至推特上立刻獲得廣大迴響,阿諾史瓦辛格內文表示,非常榮幸和馬克宏見面,一起為乾淨能源的未來奮鬥,更稱讚馬克宏是一位很偉大的領袖。馬克宏也表示,會努力推動全球性的環保協定,乾淨健康的環境是「基本人權」。

▲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與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數個星期前宣布要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引起各界議論;馬克宏立即發表聲明指出,這項決定對於美國、全世界而言,是一項明確的大錯誤,他也與歐洲多國領袖公開招募美國科學家前往法國,一起面對氣候變遷議題。

提倡吃素、節能減碳的阿諾史瓦辛格於擔任7年加州州長期間,不斷推動環保政策,立法控制工廠與發電廠排放的溫室氣體,要求加州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電力必須來自再生能源,改善環境的政績眾所周知,被譽為「綠色州長」。

為了讓所有國家共同保護環境,阿諾史瓦辛格呼籲全世界必須一起團結合作。他表示,環境是每一個人的議題,不應該分黨派,不是右派與左派的問題,空氣和水也不會分自由派或保守派,「因為我們都呼吸一樣的空氣,喝一樣的水。」

「為了我們的子孫有著綠色乾淨的未來,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將美好的世界交給下一代是我們的責任。」阿諾史瓦辛格和馬克宏會面時深入討論氣候政策議題,外媒評析兩人的合作或許能發展成「政治兄弟搭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