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增197種保育類野生動物 已飼養者6月底前向縣府登記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新增197種原產於國外的爬蟲類動物。(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新增197種原產於國外的爬蟲類動物。(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6年3月29日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新增197種原產於國外的爬蟲類動物,其中不乏如葉尾壁虎、網紋蟒、豬鼻龜、四眼龜、南美側頸龜等常見寵物種類,公告日期前已飼養新增列之保育類野生動物飼主,請務必於6月底前備妥相關資料向縣府農業處登記備查,方可繼續合法飼養。

此次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修訂,增列197種原產於國外的爬蟲類動物,詳細名錄可至林務局網站(http://www.forest.gov.tw)查詢,若民眾飼養的寵物屬於新增列的物種之一,且來源又是在原產國野外採集者,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飼主需備妥保育類野生動物登記申請表、身分證明文件、相關野生動物證明文件(如CITES輸出許可文件或出售商家開立之證明)、動物個體清楚可供辨識的照片等向縣府提出登記備查。但要注意的是,登記備查後飼主可以持續飼養,不過公開陳列展示、繁殖與買賣等仍然屬違法行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新增197種原產於國外的爬蟲類動物。(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名錄修正增列許多物種,部分物種已在我國寵物市場長期流通。如果飼主目前飼養的增列物種屬於野外採集,請務必依規定於期限內至縣府辦理登記,避免觸法,也呼籲大家共同保護野生動物、維護生物多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