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防詐反毒總動員 鄉民護少同心在校園

▲台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亦親臨現場,除為辛苦承辦活動的員警慰勉,也一一跟參賽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亦親臨現場,除為辛苦承辦活動的員警慰勉,也一一跟參賽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玉井分局,為了落實政府的防詐反毒政策,培養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17日上午在玉井國中室內體育館,舉辦大型「校園防詐反毒宣導活動」及青春專案「3對3籃球賽」。

▲台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與如玄空法寺、寶光聖堂、鹿野苑關懷之家及民眾同樂合影。(圖/警方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亦親臨現場,除為辛苦承辦活動的員警慰勉,也一一跟參賽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圖/警方提供)

現場除邀請一些民間團體如玄空法寺、寶光聖堂、鹿野苑關懷之家等參與活動演出,台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亦親臨現場,除為辛苦承辦活動的員警慰勉,也一一跟參賽的小選手們擊掌加油打氣,此外,玉井地區的立委、議員及各區的3位區長、12位高國中小學等校長及「五力」-里長、警友、志工、義警、民防等5種團體獲知有防詐反毒的活動,不顧此時正值玉井芒果結果農忙時刻,都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熱情參與,滂沱的大雨也澆不熄全玉井地區民眾對防詐反毒的赤忱。

▲玉井分局長楊華中為青春專案「3對3籃球賽」開球。(圖/警方提供)

▲玉井分局舉辦青春專案「3對3籃球賽」。(圖/警方提供)

本次共30隊青少年組隊報名參加,特別的是本次除了國中組跟高中組,也有國小組組隊參加,這也是玉井分局在落實「校園防詐反毒向下紮根」的小用心,希望防詐反毒政策能深入到國小的學童,防詐反毒能從小做起,活動現場在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講師及特聘的防詐反毒專家解說之下,學生們對於毒品及防詐的疑惑也都能立即舉手發問,教學相長,宣導活動結束後,青春專案「3對3籃球賽」就在強大的加油聲中隆重開鑼。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在活動現場慰勉學生,防詐反毒為非常重要的政策,秉持「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的原則,掌握供應鏈,加以斷源,避免毒品流入市面,也呼籲能警民合作,學生們能勇敢向毒品說不,淨化社會治安。

另玉井分局長楊華中表示,「新世代反毒策略」就是需要政府機關與民間合力出擊,學校與警方聯防,有效抑制染毒人數,並減少涉毒者衍生犯罪,而最重要的是讓學生遠離毒品,值暑假青春專案期間,為讓青少年擁有健康快樂的假期,同時帶領學生參與正常休閒的活動,藉由靜態之國樂樂曲演奏太古表演及青春熱舞等運動表演傳遞反毒觀念,展現健康陽光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