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部署薩德是擔心導彈被攔? 陸:再加幾十輛也不夠

▲▼政府宣布部署薩德時,掀起中國反韓情緒,不少南韓民眾也反對部署薩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宣布部署薩德時,掀起中國反韓情緒,不少南韓民眾也反對部署薩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中央日報》發表社評指出,中國反對南韓部署薩德(THAAD)的原因,是因為薩德具有強大的反導彈能力,在戰爭發生時能阻擋中國發射的東風-15短程彈道飛彈(DF-15),中國擔心自己的利益受損,才力阻薩德入駐南韓。中國軍事專家楊承軍表示,「目前中國對韓國沒有作戰意圖。但如果真的發展到這一步,憑韓國現有的幾輛『薩德』車,遠遠不足攔截中國數量可觀的導彈,即使再加上幾十輛也不夠。」

《中央日報》社評表示,中國和北韓都擔心薩德具備的反導彈能力會讓大部分彈道導彈失去作用,薩德雖然偵測距離只有600到800公里,沒辦法探測到中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但是戰爭發生時可以攔截中國射向南韓的東風-15飛彈(射程700公里),中國為了維持飛彈在戰爭中的影響力,才會阻止南韓部署薩德。社評最後寫道,「南韓政府無視薩德在導彈防禦上的重要功能,希望政府盡快部署,並對中國表達明確立場。」

楊承軍15日向《環球時報》表示,「按照中國的作戰原則,只有兩種情況下中國才會向南韓發射導彈,第一是南韓直接打擊中國的軍事目標,第二則是南韓為其他國家向中國發射導彈提供陣地、場地和技術支持,間接成為中國的敵人。目前中國對韓國沒有作戰意圖,如果真的發展到這一步,憑韓國現有的幾輛『薩德』車,遠遠不足攔截中國數量可觀的導彈,即使再加上幾十輛也不夠。」

他也說,中國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絕對不是因為所謂的「600-800公里探測距離」。薩德最重要的威脅在於它可以攔截目標訊息的捕捉,通過一套包含衛星、紅外線、X波段雷達的偵察預警系統,使中國的東北、華北、華東十幾個省都處在「單向透明」之內,這打破了亞太地區的戰略平衡,才讓中國堅決反對部署薩德。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