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月底見南韓總統文在寅 鞏固兩國「鐵打的」聯盟

▲▼ 川普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白宮會見文在寅。(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6月29日至30日赴白宮會見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13日表示,川普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白宮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兩人將討論如何增強雙邊的經濟合作、阻止北韓的核武計劃,以及鞏固兩國「鐵打的」(ironclad)聯盟。白宮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和文在寅將就北韓相關問題上尋求合作,包括應對不斷升高的核武和導彈威脅。

北韓自從川普上任以來,已經進行了9次的核彈試射,文在寅上任之初,北韓也立即試射飛彈,使臨近的許多亞洲國家感到不安。不過,南韓部分民眾仍反對美國在當地部屬薩德系統 (THAAD),文在寅則在6月初指示國防部依據法令對薩德用地進行環境評估,要讓全國國民能夠接受薩德入韓。

另外,美國之前未獲授權就暗中運送4套薩德火箭發射器至南韓,造成文在寅震怒,在5月底下令追查,包括決策者是誰、入境的原委、延遲向政府報告的原因等,均有待釐清。由於此項調查和大規模環境評估的程序都相當複雜、耗時漫長,因此薩德系統完全啟動的時間可能被推遲到明年。

▼美國未獲授權就運送4套薩德火箭發射器至南韓,文在寅因此下令追查。(圖/路透社)

▲▼ 川普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白宮會見文在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