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隊史5冠追平馬刺 得分火力近50年最猛

▲勇士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奪下隊史第五座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勇士13日在主場上演復仇記,129比120擊敗衛冕軍騎士,成功奪下去年失去的總冠軍金盃,隊史累積5座總冠軍也追上「黑衫軍」馬刺。

1947年、1956年、1975年、2015年以及2017年,勇士隊史共拿下5座總冠軍,與馬刺並列史上第四,前3名則是塞爾提克17座、湖人15座以及公牛6座。

此外,勇士在今年季後賽5場比賽,場均可攻下121.6分,成為自1967年76人後,火力最猛的冠軍隊,當時76人場均轟下124.5分,而歷史上也只有3支球隊能在總冠軍賽場均轟超過120分,另外1隊則是塞爾提克,在1959年、1961年皆有過此壯舉。

勇士近3年奪下2座總冠軍,本季補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無疑是奪冠最大功臣,總冠軍賽場均35.2分、8.4籃板、5.4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7%,笑擁生涯首座總冠軍以及總冠軍MV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