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睡懶覺」破壞生理時鐘 得到心臟病的可能增11%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因為平時睡太少,周末想補回來,但是這樣會導致疾病發生。(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近日發表一項睡眠研究報告指出,為了彌補平時的睡眠不足,人們總會在周末睡很多,破壞自己的生理時鐘,導致健康狀況不好、情緒起伏大、嗜睡及疲勞感增加,甚至得到心臟病的可能也增加11%。醫生建議每天的是睡眠時間是天睡眠7至8個小時,還要注意夜間休息的規律性,最好不要養成周末睡懶覺的習慣。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睡眠研究計畫的研究人員塞浦路斯(Sierra B. Forbush)表示,這個結果讓我們知道睡覺超出自己規律的時間,對我們影響很大,要得到健康,不是去算一天睡幾個小時,而是每天要有規律的睡眠,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疾病問題。

據了解,這項結論是分析984名年齡介於22歲至60歲的成年人所得出的結果,那些比平常睡覺時間多出一個小時的人,已經出現上述的健康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