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筒衛生紙的「神祕小三角」..貼心背後的真相網友差點吐了!

▲日本開始倡導「不要將衛生紙摺成小三角」以免細菌傳染。(圖/翻攝自rocketnews24/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五星級飯店上廁所時,總是會發現捲筒衛生紙的第一段都被摺成一個小三角形的樣子,一般人可能都會覺得相當貼心,但日前有日本網友就爆出,「如果看到衛生紙被摺成這樣,千萬不要用啊!」

許多台人出國或是在國內的五星級飯店如廁時,都會發現捲筒衛生紙的第一截都會被清潔人員摺成一個「小三角形」,看似相當貼心的舉動、方面使用者拿取紙張,可能都會讓衛生紙上殘留更多的細菌。

甚至有些民眾也會貼心的在如廁後,幫忙將衛生紙摺成小三角,讓下一位使用者方便取用。但最近日本部分網友已經在推特上呼籲民眾,「別用沒洗過的手摺三角,因為這樣可能造成別人的麻煩。」

甚至有醫院在廁所內貼出公告「請勿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在洗手前摺衛生紙,恐將糞便及尿液細菌沾染傳播細菌。」

不少網友看到此文後,紛紛表示,「還好我都會先將第一段撕掉在使用。」「原本以為是貼心耶,完全沒有想到會有細菌的問題。」「下次在外面上廁所會特別注意了!」

▼摺成小三角不一定是貼心的舉動,反而會有衛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