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轟炸南台灣!桃源3天雨量破千 10民宅遭沖走

▲荖濃溪不斷暴漲,桃源等3個部落已成孤島。(圖/翻攝自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暴雨轟炸南台灣,梅雨鋒面挾帶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造成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和高雄桃源區復興以上三里的對外交通中斷,成為孤島!高雄荖濃溪水持續暴漲,山區累積下了超過1000公釐的雨量,已經至少沖失桃園區10棟民宅,包含有兩層樓高的磚造屋及平房等,令人心驚,所幸無人員傷亡。

目前台20線南橫公路92k處3日流失約150公尺路段,已經加大淘空到500公尺長,整片路面幾乎消失,路況危急,網友都直呼很恐怖。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稍早在臉書用直播現場畫面,可見原來在路旁的民房不見了,被沖走的住戶位於台20線92公里處,災情持續擴大,目前區長謝英雄在現場坐鎮指揮中。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上空徘迴,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各地仍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仍較劇烈,有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不過,預計白天之後此道滯留鋒面將逐漸北移,在下半天之後降雨可望由南往北逐漸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