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反年改暴力3人遭起訴 立委籲國民黨、李來希別再爆衝

▲軍公教一再號召群眾抗議年金改革。(圖/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4月19日反年改群眾向立委施暴,同時還造成桃園市長鄭文燦肋骨骨折,經警方根據蒐證畫面追查後,將犯行明確的抗議者函送台北地檢署,檢方昨天起訴三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年改法案勢在必行,建議李來希等人勿再爆衝國會,傷及他人。

419反年金改革群眾施暴事件,除了有多名委員遭攻擊外,也造成鄭文燦肋骨骨折,警方陸續將犯行明確的暴力人士移送地檢署偵辦。

  

▲當時反年改群眾攻擊立委。(圖/翻攝自林淑芬、王定宇臉書)

徐永明表示,反年改團體近來如影隨形到各種場合向總統蔡英文抗議,這種緊迫盯人的方式,是否未來會發展成針對個別委員,目前還不得而知。

徐永明說,反年改人士應注意,別再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更何況,反年改支持度本來就不高,屢次爆衝看起來雖然有聲勢,但得到的社會反彈更大。

徐永明指出,年金改革法案,6月中第一次臨時會就會進入議程,通過二、三讀的機會很高,但現在最大的變數就是吳敦義是否會指示國民黨團杯葛到底,以及是否會再次結合李來希等人集結於立法院之外,阻擋委員進入國會,國民黨和李來希的合流,不可不慎,時代力量會全力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