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爆阿聯酋臉書!網貼國旗「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老外也挺

▲阿聯酋航空臉書粉專被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洗版。(圖/翻攝阿聯酋航空臉書粉專/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航空阿聯酋航空被爆料,要求台灣籍組員配戴中國國旗徽章,雖後來又改口「不會強制配戴任何徽章」,但仍引發台灣網友怒火。網友灌爆阿聯酋航空臉書粉專,狂貼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還獲得外國網友響應。

有網友在PTT爆料,表示自己目前於阿聯酋擔任空姐的朋友發文表示接獲公司來信,信件中說明,因應「一個中國」政策,要求台籍空服員執勤時,移除中華民國國旗並改配戴中國國旗,所有台灣籍組員無一例外;信中更表示,公司已訂購新一批中國國旗徽章,要求組員在此之前憑信件向資深組員解釋為何未別上國籍徽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網友在阿聯酋航空臉書粉專貼出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印有台灣獨立的旗幟照片。

▼有網友貼出阿聯酋航空CI被換成中國五星旗的圖片,「你們有什麼感受」?

消息傳出後引發嘩然,許多台灣組員公開在網路上表達不滿,但信件發出後不久,阿聯酋又隨即發出另一封信件表示,有接獲組員反應,認為配戴中國國旗徽章是不適當且不正確的,故將撤回上封信件中的要求,不會強制配帶任何徽章;但信中仍表示,在進一步通知前,禁止組員配帶我國國旗徽章。針對此事,台灣窗口目前仍在聯繫中,尚待回應。

對此,許多網友憤怒難平,紛紛湧入阿聯酋臉書粉專,狂貼中華民國國旗和印有「台灣獨立」的旗幟照片,「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是我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強烈抗議阿聯酋航空公司要台灣籍空中服務員改戴中國國旗徽章。台灣人非常憤怒」。

還有網友貼出阿聯酋CI被換成中國五星旗的圖片,「如果你們的企業形象識別系統被改成這樣,你們有什麼感受?」另外,也有外國網友力挺台灣網友,一起貼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指阿聯酋此舉對台灣組員和台灣這個國家非常輕蔑。據了解,阿聯酋機組人員在制服上除掛有個人名牌外,還會別上所屬國家國旗。

▼阿聯酋航空禁止台灣籍組員配戴我國國旗徽章,引發台灣網友譁然。(圖/資料照/阿聯酋航空提供)

▲▼阿聯酋航空被爆料要求台灣籍組員配戴中國國旗徽章,後來又改口「不會強制配帶任何徽章」。(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