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蟲」誤入遠東航空班機 端午收假故障延誤…害慘2500人

▲遠東航空在端午節傳出2架飛機故障。(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非此次班機)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最後一日,許多民眾準備返回工作,遠東航空卻在此時傳出2架飛機故障,其中一架飛機是因為昆蟲進入「動靜壓管」內,等待時間更換才造成離島多個航班延誤,總計影響18班、約2500人次,每班延誤至少2小時。

民航局證實遠東航空30日發生2架飛機故障,其中一班是下午1時許從金門飛往台北松山班機,正副駕駛發現「動靜壓管」出現異常,偵測飛機速度不一致,出現誤差,起飛後緊急返航金門,經調查發現是有昆蟲進入「動靜壓管」內,在更換零件、排除故障後,傍晚5時49分才起飛,延誤至少4.5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架飛機則是從高雄飛至金門落地後,發現飛機液壓管接頭滲漏液壓油,等待松山機場送零件至金門,原訂於下午4時從金門飛至台中,機修復後航班於6時30分起飛,延誤2.5小時。

兩架故障飛機導致台北、高雄往返金門、馬公多個航班延誤。事發當時,遠東航空證實有班機因檢修導致航班延誤,目前已經修復恢復派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