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同紗窗一起墜樓!5歲男童吐血重傷 命危送醫搶救中

▲5歲小男童從4樓房間窗戶,連人帶紗窗摔落1樓中庭廣場,傷重送醫急救,有生命危險。(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八街一處大樓29日上午傳男童墜樓案件,一名5歲蔡姓男童,疑獨自在房間內玩時,可能從床頭櫃爬上窗台玩耍,不慎撞開窗戶紗窗,男童人同紗窗從4樓房間窗戶摔落1樓中庭廣場,傷重送醫急救,目前在醫院開刀救治中,仍有生命危險。

台南市消防局於29日上午約1時許,接獲民眾報稱在安平區育平八街內一處公寓社區有人墜樓,救護車到場發現墜樓者是一名年約5歲的蔡姓男童,男童口吐鮮血、左腳骨折、左眼與後腦都有血腫,雖有意識,但傷勢不輕,初步包紮後馬上送成大醫院急救。成大醫院表示,男童傷勢嚴重,下午還在開刀搶救中,有生命危險。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指出,據了解男童與父母親是高雄人,28日利用端節連假到台南市安平區的男童舅舅家作客,住了一晚,29日上午男童的父母親外出不在,留男童與舅舅、阿公、表哥在家,原本大家都在客廳看電視,可能男童覺得無聊,獨自回房間玩自己帶來的戰鬥陀螺玩具。

▲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八街發生男童墜樓事件之大樓公寓現場。(圖/記者林悅攝)

警方在房間窗台看到男童留下的戰鬥陀螺,初步研判男童可能從床頭櫃爬上只有紗窗與窗簾的窗台(無另裝設鐵窗)玩耍,可能一時不慎,撞開支撐力不足的紗窗,人連同紗窗從4樓窗戶摔落到1樓中庭廣場,被一名當時正在公寓社區守衛室的女子發現,馬上報警送醫。

蔡童家屬案發後十分難過懊悔,沒有看顧好蔡童,都趕往醫院處理。警方依規定通報台南市社會局前往瞭解,蔡童家人在照顧上是否涉及疏失。警方也籲請大樓住戶,避免在房間窗戶旁置放如床頭櫃、桌椅或其他可供墊腳攀爬上窗戶的物品,以免發生幼童誤爬上窗戶,造成失足墜樓的不幸意外發生。

有民眾私下表示,許多公寓大樓住戶,都會在窗戶加裝鐵窗,其實並非單純要防盜,另是要防止幼童誤爬發生隊樓意外,值得民眾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