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破碎殼!3消防員宰食綠蠵龜罰24萬 最重囚1年4個月

▲消防員分食綠蠵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吉貝消防分隊3名消防員去年6月宰食綠蠵龜,澎湖地方法院24日一審宣判,王明賢、陳福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判刑1年2個月、緩刑3年,須向公庫支付24萬元;程榮俊則是因堅決否認犯行,且態度不佳,遭判1年4月;漁民胡振哲雖認罪,但因累犯而判1年。

胡振哲去年6月獵捕綠蠵龜,用紙箱包裝後,托運到碼頭,隨後由陳福榮載運回部隊藏放,還將屍體放到消防隊後方空地退冰,待退冰後準備烹煮食用,結果,當晚屍骸照立刻被網友發現披露,上傳到ptt後曝光,且網友走近一看,竟然是裝有碎裂海龜殼的垃圾袋,不少袋子內還流出血水。

近年澎湖綠蠵龜數量銳減,從民國80年間的16隻,到2014年剩下1隻,2015年只有2隻,當時又傳海龜遭分屍,讓許多人心痛難平。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一審判決,王明賢、陳福榮判刑1年2個月、緩刑3年,須向公庫支付24萬元及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程榮俊堅決否認犯行,判1年4月;胡振哲則是有期徒刑一年。

澎湖縣消防局表示,將等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再依法決定是否將程榮俊予以停職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