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各地陰天有短暫雨高溫28度 鋒面下周三到中部以北防大雨

▲今天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各地大部分都是陰天,有時會出現短暫陣雨,雖然雨勢不大,但是外出活動,還是要記得帶雨具,東半部高溫在27至28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周二(23日)大氣轉不穩定,「下一波鋒面會在下周三抵達,屆時中部以北將有較大雨勢,下周五六會轉為多雲時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大部分都是陰天,有時會有出現短暫雨,不過雨勢不大,但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還是要帶雨具;氣溫方面,雲量偏多有點悶,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8度,西半部的高溫則在28至30度,明天東北風將略為增強,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南部和中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提到,今天微弱鋒面快速掠過,西半部白天雖有零星降雨,不過天氣逐漸好轉,沒有冷空氣,東半部則是局部短暫雨,今晚至下周一西半部天氣恢復穩定,「下周二大氣趨不穩定,午後雷陣雨較活躍、範圍擴大,不分山區、平地皆有發生的機率。」氣溫上高溫可達33度,「下一波鋒面大約在下周三抵達,屆時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氣溫略下降、天氣稍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