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好慘!蔡英文執政1年 時力籲應多出面與人民溝通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至今已滿一年,期間推動多項政策,引發社會衝突不斷,多項民調表現不佳,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政府改革若遇爭議,總統應站到第一線面對,「否則民眾不會有感受」。

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民進黨籍蔡英文發表勝選演說時曾稱,「投票是一天,選舉是幾個月,不過,改變這個國家,卻是每一天都必須持續的工作」,似乎預告了其改革決心,上任至今大刀闊斧,卻激起民眾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讓蔡英文的滿意度大跌,甚至輸給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成為其執政警訊。

徐永明指出,蔡英文傾向觀查各方情勢才會做出決定,決策風格較緩慢,但這樣不一定適合目前全民對她期待這麼高的時候。

徐永明進一步分析,過去馬英九、陳水扁等若遇質疑皆會親上火線溝通,但蔡英文上台後,卻選擇退居第二線,「看到副總統站到前線的機會反而比總統多」,社會正歷經改革陣痛期,卻狀似無人領導,反更易讓大眾陷入恐慌,呼籲面對某些爭議的政策或議題,總統還是須親上火線,否則民眾不會有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