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文館陪你看木星 星光小學520雲林開課 

▲台北天文館到過的「星光小學」(圖/台北天文館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5月20日前往雲林縣辰光國小「打造星光小學」,透過巨大行星氣球、天文望遠鏡拆裝、星空大解密及科學動手做等生動活潑的天文科學課程,讓學生在遊戲中快樂學天文,激發學生們對天文的興趣,在辰光國小點亮「星」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星看世界.數理一點通》活動,榮獲「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經費挹注,及正修科技大學資源,由天文館科學志工深入校園,針對教師及學生進行天文的延伸教育,規劃許多有關天象觀測活動,打造具天文特色的天文教育推廣基地;過去9年裡,科學志工們為了天文教育,上山下海,總共到過15所小學,走了5,281公里。

5月20日天文館即將前往雲林縣北港鎮辰光國小,進行兩天一夜天文營活動,並於20日當晚辦理「夜間觀星活動」,現場會教你認識獅子座、室女座、牧夫座及不常聽到的「烏鴉座」等,更帶領各位學生們學會用天文望遠鏡一探木星真面目,探索宇宙的奧秘。

▼每年都有的「流星雨之王」獅子座流星雨。(圖/翻攝於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